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洋仔厝溪飄屍臭味! 真相令人作嘔

彰化市洋仔厝溪漂浮大量魚屍,景象駭人。(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洋仔厝溪漂浮大量魚屍,景象駭人。(記者湯世名攝)

2017/03/18 11:13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市洋仔厝溪今天被民眾發現漂浮大量死魚,且伴隨陣陣腐臭味,令人作噁,前彰化縣議員林維浩據報前往查看,發現沿線魚屍漂浮水面或沉入水底,粗估數量多達上千尾,懷疑是上游不肖業者趁黑夜偷排廢水,導致台灣鯛、鯉魚大量死亡,憂心汙染水質,要求環保局等單位前往檢測,查明真相。

「好不容易放生繁衍的魚群,這下又慘遭廢水毒死!」黃姓民眾指出,今天他行經彰化市彰水路、崙美路附近的洋仔厝溪時,聞到一股惡臭味,循著臭味前往溪邊查探,赫然發現在洋仔厝溪水面上,漂浮著大量的白色物體,近看竟是一尾尾全翻了肚的魚屍,在烈日曝曬下,飄散出腐臭味,令人作嘔,魚屍綿延1、200公尺,災情甚慘。

林維浩據報前往查看,發現死亡的魚隻有台灣鯛、鯉魚、鰱魚等,且無論大小尾無一倖免,水面、水下都有,目測粗估數量多達上千尾,懷疑是上游工廠偷排廢水。

就在眾人查探死魚之際,竟然還有疑似外勞的民眾靠近岸邊,打算打撈魚屍回去食用,林維浩等人見狀,情急下喝斥「這些魚可能有毒,不能吃啦!」對方才作罷離去。

林維浩指出,若是溪水溶氧量不足,應該是特定魚群或外觀大小一致的魚類受害,但現在卻是不論大小尾的魚都死亡,很可能是上游工廠偷排廢水所造成,由於這些魚是居民放生,繁衍後數量愈來愈多,豐富沿線水文生態,沒想到現在竟出現大量魚屍,令人難過,要求環保局等單位應儘速查明真相。

彰化市洋仔厝溪漂浮大量魚屍,前縣議員林維浩據報前往勘查,景象令他傻眼。(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洋仔厝溪漂浮大量魚屍,前縣議員林維浩據報前往勘查,景象令他傻眼。(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