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控學童午休遭隔離睡陽台 校方:行政調查中

國小學童家長談起孩子在校遭遇,不禁數度哽咽、掉淚。(記者李雅雯攝)

國小學童家長談起孩子在校遭遇,不禁數度哽咽、掉淚。(記者李雅雯攝)

2017/03/17 20:48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某國小學童家長指控,其孩子在不明原因下,長期接受班導不當管教,要求學童隔離午休,自搬椅子睡在教室旁陽台,同儕間也對其「標籤化」,認為他就是「睡陽台的」,拒絕和他玩;學童後續出現情緒不穩、常做惡夢等情況,家長甚至帶學童就醫,開了「建議個別心理治療」診斷證明書。

家長談起小孩遭遇,數度哽咽、落淚,滿是自責。家長說,孩子最開始常有咬筆、咬破校服的情形,本以為是牙齒有狀況,還帶去看了牙科,偶然中聽到家長說到班上同學受處罰狀況,接著才知道孩子被隔離午休,睡在陽台。「我們本來不信,去看到了才嚇到,居然是真的」,家長親自到校拍照片存證,回家問了孩子才知道狀況。家長說,願意以家長身分出來談這件事,就是「不要再有下一個和我孩子受到相同遭遇的人」。家長對於校方的處置相當不滿,認為班導原班任教,原有的申誡兩次被撤掉,沒有任何處分。

原先處理該案的校長已退休,新任校長去年甫就任,他說,該案目前仍在行政調查階段,家長另和該名班導也在走法律訴訟,校方無法透漏太多。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指出,校方最開始即認定班導不當管教,主張記申誡兩次,該案報到教育局時,局裡視案情也同意不當管教的認定,核准申誡兩次;然而該班導有其主張,其認為其無家長指控情事,故而向新北市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申訴,表示不服申誡兩次處分;申評會認為此案有程序不完備處,有些細節需要釐清,所以班導「申訴有理」,申誡兩次不成立。

黃靜怡強調,後續會持續要求學校盡可能地還原當時狀況,且加快腳步;另外當時也對校方要求提出對於班導的正向管教輔導計畫,持續追蹤中。

根據了解,新北市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組成成員為學校老師和法律專家。

國小學童就醫後的診斷證明書。(家長提供)

國小學童就醫後的診斷證明書。(家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