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動作片竟容易變胖? 營養師告訴你原因

2017/03/17 20:35

看電影是很多人都喜歡的娛樂,而動作片更是很多人選片時的優先選擇。(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看電影是很多人都喜歡的娛樂,而動作片更是很多人選片時的優先考慮,不過營養師卻指出,動作片因為有高頻率的鏡頭切換與聲音變化,會造成觀眾吃東西時分心,進食量因此增加。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營養師林歆惠指出,人們如果習慣邊吃東西邊看電影,在注意力被分散的情況下,容易無意識地增加食物攝取量,長期下來恐變胖。而且動作片因為有高頻率的鏡頭切換與聲音變化,會造成觀眾吃東西時分心,進食量因此增加。研究就發現,人在觀看動作片時的進食量達到206.5克、約354.1大卡。

林歆惠因此建議,大家在看動作片時可以找一群親朋好友一起觀看,減少獨自吃東西的風險,並分散熱量攝取。此外,也可將看影片時的甜點改成較健康的蔬果,並用無糖茶類、水或鮮奶來取代含糖飲料,這樣不僅能減少熱量攝取,還能補充平常水分、纖維的不足。

相關連結請見:

華人健康網 看動作片易發胖 營養師靠2大絕招解套" target="_blank">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8/51433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