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操場上有羊 併校後楓樹分校學生變多了

操場上有羊,併校後楓樹分校學生變多了(記者蔡政珉攝)

操場上有羊,併校後楓樹分校學生變多了(記者蔡政珉攝)

2017/03/17 16:4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操場怎麼會有黑山羊」!苗栗縣通霄鎮烏眉國小楓樹分校原本是獨立的楓樹國小,後來因學生人數未達30人,教育處政策決定將當時的楓樹國小併入鄰近的烏眉國小,成為分校。校方未因此氣餒,繼續發展特色教學,還在學校養羊,羊舍今天落成,吸引學生就讀,人數從併校前的24人增加到31人,展現充沛活力,讓師生都感到欣慰。

「小楓和大樹真的好可愛喔,在學校就能看到!」楓樹分校的學童天真地看著在操場草地上吃草的兩頭黑山羊,面對面互動,直說學校簡直就是牧場,在教室上課就有兩頭可愛的黑山羊在操場活動,「實在太酷了」。

楓樹分校主任陳信芳說,去年有民眾在鄰近的西湖鄉發現落單在山崖邊、徬徨無助的小楓,委託給學校照顧,這學期他的朋友得知學校有一頭黑山羊,「只有一頭太孤單了」所以轉送自己飼養的黑山羊跟小楓作伴,後來由學童命名,先來學校、只有八個月大的稱作小楓,朋友轉送那頭、一歲大的名喚大樹。

「以前楓樹社區不少人家曾養羊,現在算是重溫以往的農村情懷」,陳信芳指出,由於時代變遷,養羊人家逐漸搬離,如今學校算是重現當年的社區盛況。

由於兩頭山羊太可愛,學校先在較少利用的停車場搭起棚架,讓小楓和大樹可以遮風避雨,平日就在操場上開心地曬太陽、跟學童一起玩,讓學童上學更有動力。

楓樹分校的學童課餘之際,喜歡跑到操場上跟小楓與大樹嬉戲,一邊拔起雜草餵羊,不少學童都說,好像跟家裡的狗狗互動般,相當有趣,小楓和大樹跟學童混熟了,也絲毫不怕生,小朋友跟山羊玩成一片,也成了楓樹分校特殊風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