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辦台灣燈會? 潘孟安:言之過早

屏東縣長潘孟安憂心,2018年有5合1選舉,籌辦2019年燈會募志工和經費有困難。(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憂心,2018年有5合1選舉,籌辦2019年燈會募志工和經費有困難。(記者羅欣貞攝)

2017/03/16 16:5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2018年台灣燈會有屏東縣、嘉義縣爭辦,結果觀光局今年2月直接宣布,2018年嘉義辦,2019年再交給屏東;最近坊間傳聞屏縣可能不辦,縣長潘孟安今(16日)表示,不是不辦,明年有5合1選舉,燈會培訓志工、籌募經費都有困難,加上觀光局還未與縣府討論細節,現在談辦不辦,言之過早。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明,主辦縣市的決定尊重中央的安排,不過,對屏東來說,2018年有5合1選舉,而燈會志工要上萬人,還需約半年以上培訓,屆時要去哪裡找人?還有經費問題,中央補助有限,屏縣要自籌款項,但碰到大選,全國都在忙選舉,「怎麼募?這是個問題」。

潘孟安還說,籌辦台灣燈會也是屏東縣的第一次,態度真的要很慎重;曾經向行政院反映地方的困難,中央說屆時會請文化部協助,而在觀光局宣布燈會主辦結果後,屏縣至今還沒有收到公文,細節也沒有談到,可能現在距2019年燈會還很久,總之,一切還言之過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