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圖」說西屯史 區所徵求民國89年前老照片

中市西屯區公所公開徵求民國89年之前的老照片,要作為考究歷史依據(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西屯區公所公開徵求民國89年之前的老照片,要作為考究歷史依據(記者蘇金鳳攝)

2017/03/16 15:0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了讓中市西屯人更了解西屯事,西屯區公所公開徵集西屯的舊照片,西屯區公所表示,只要是民國89年以前的西屯老照片,歡迎民眾多多提供,獲選者則致贈300元的等值商品券一份。

西屯區是台中市近年來發展最快的區域,過去的西屯有著自然河川、台中市母河的筏子溪,蜿蜒穿越於其中,曾經有畜牧業、有農耕、有休閒農業,但隨著西屯快速發展,西屯原來的風貌已不復見。

雖然有部分地區還保留著農田,但增加了更多商業色彩,不但是市府所在,還有秋紅谷、科學園區,甚至排入世界9大建築奇蹟的台中國家歌劇院也在此區,是一個融合了新舊文化的行政區。

為讓年輕世代了解西屯的發展過程,西屯區公所舉辦「筏現溪屯舊時光」,要徵求舊西屯時代的照片,區公所表示,不管是西屯區自然景觀、人文歷史,或在地的生活相關影像的老照片皆可,但是必須是在民國89年以前,歡迎民眾提供給西屯公所,一旦獲選,就可獲300元的商品券一份。

西屯區公所相當重視西屯的文史發展,甚至在4樓牆上貼上西屯的發展史,其中還有一幅是前美國總統尼克森訪問東海大學的照片,非常珍貴。

區長何國裕指出,現在西屯區公所正在整理西屯區的人文史料,但在整理的過程中,從一些原有文史資料中,發現很缺乏老照片,尤其是日常生活、宗廟及老街的老照片,因此特舉辦「筏現溪屯舊時光」,公開徵求老照片,作為考究西屯歷史的依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