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幾乎看不到藍天... 親子團體盼林佳龍改善空污

台中親子團體展示民眾明信片,盼台中市長林佳龍致力改善空污。(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親子團體展示民眾明信片,盼台中市長林佳龍致力改善空污。(記者蘇孟娟攝)

2017/03/16 11:3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戒掉空污前我可能不會投你」!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及包括青年、公民代表今日上午前往台中市政府廣場,遞交近300張反空污明信片,盼台中市長林佳龍加強空污改善作為,並高呼「呼吸不該被霾害」、「在戒掉空污前我可能不會投你」等口號,表達找藍天心聲。

促進會連絡人呂淑慧指出,219反空污大遊行在台中市舉行當天,中部各縣市的首長均親自到場聲援,地主市長林佳龍反而缺席;她指出,當天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的攤位提供了明信片讓民眾寫下反空污的心聲,其中有近300張明信片是寫給市長林佳龍。

呂淑慧說,近300張明信片,每一張都是民眾真切的希望,因為市長當天未出席,只好幫民眾轉交,爭取新鮮好空氣、期待市長要努力,也針對台中市的環境土地政策、空污相關法令以及固定污染源的管控等建言。

在台中市居住逾30年的民眾說,近年來幾乎看不到藍天,台中空品惡化明顯;還有從南部來台中求學的學生說,每天騎車上學,口罩是必備物品,即使如此,仍是飽受鼻涕倒流及喉部積痰苦,均是空氣惡化所致。

育有兩歲兒子的媽媽呼籲林佳龍不要再花錢蓋公園了,因為空品差到根本不敢帶孩子外出,呼籲林佳龍不如花錢整治空污。

還有市民指出,再不解決空污,只好搬離台中,市長號稱打造台中成「宜居城市」,再不改善恐成「移居城市」。

現場也展示各界市民心聲的明信片,眾人齊呼「呼吸不該被霾害」、「在戒掉空污前我可能不會投你」等口號,更有首投族表示,第一次投票就投給林佳龍,但眼看兩年來空品一天比一天差,已後悔投票,盼林佳龍在未來任期致力改善空品。

相關影音

「戒掉空污前我可能不會投你」,台中親子團體在市府廣場前向台中市長林佳龍表達反霾害心聲。(記者蘇孟娟攝)

「戒掉空污前我可能不會投你」,台中親子團體在市府廣場前向台中市長林佳龍表達反霾害心聲。(記者蘇孟娟攝)

民眾寫下明信片反映「戒掉空污前我可能不會投你」心聲。(記者蘇孟娟攝)

民眾寫下明信片反映「戒掉空污前我可能不會投你」心聲。(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