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教育部長陳情 輔大學生衝立院教委會遭驅趕

立法院教委會今早開會中,有輔大學生突然要衝入教委會陳情抗議,速遭警察驅趕。(記者林曉雲攝)

立法院教委會今早開會中,有輔大學生突然要衝入教委會陳情抗議,速遭警察驅趕。(記者林曉雲攝)

2017/03/16 09:4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天安排12年國教107課綱及考招連動專案報告,開會10多分鐘,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正在報告之際,輔大3名學生突然要衝入教委會開會現場,並大聲抗議「反對輔大黑箱」、「停止輔大黑箱」等,迅速遭警察制止驅趕,議事人員也立即關門因應。學生並未能成功向教長陳情。

抗議學生希望向教育部長潘文忠表達抗議,並遞交陳情信,依陳情信內容,輔大心理系學生林建宇和曾信毅,控訴輔大校長江漢聲、性平會扭曲教育部原意,不但未揭露529輔大師生衝突的真相,反而利用教育部的公文藉機吃案,再製造冤案,已違反教育行政、法規又傷及教育倫理,請教長明察。

學生訴求第二點是,提醒潘文忠不要成為輔大校方製造冤案的幫兇,被內容錯誤又程序違法的性平會報告誤導,及校教評會違背三級三審制的錯誤評議,以致教長不察核准了輔大停聘夏林清教授的冤案,落入被輔大校方欺瞞陷害而不自知,傷及教長清譽及教育部威信。

立委蘇巧慧質詢時關切剛才發生的抗議事件,潘文忠答詢表示,剛才學生是為輔大性侵案有關教授夏林清一事陳情。

圖為學生的陳情信。(記者林曉雲翻攝)

圖為學生的陳情信。(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