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基師校園開講 珍惜資源用心、真心面對食材

阿基師校園開講,受到學生熱情歡迎。(南亞技術學院提供)

阿基師校園開講,受到學生熱情歡迎。(南亞技術學院提供)

2017/03/15 22:4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名廚「阿基師」鄭衍基獲邀到桃園市南亞技術學院餐飲廚藝管理系授課,下午是第一堂課,他妙語如珠,以「專業之道、勤練之修」與學生共勉,勉勵學生犧牲享受,唯有不斷歷練、努力、精進,在紮實功夫外,更重視對消費者的忠誠與承諾,要相信人定勝天,肯努力的話,縱有缺憾,也會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

阿基師提點學生進入餐飲職場的就業準備與人生態度,他說,要用心、真心面對食材,珍惜手邊的資源,從平凡中做到極致,並在工作中強化專業能力,培養正確處事態度,自然能在職場中發展出個人的一片天空。

被學生問到如何選擇職場,以及避免職場忌諱?阿基師說,學生起初會選擇自己所愛,但應該要懂得「經營」與「交流」的訣竅,包含謙卑地「經營」自我的人生、未來、藝術與現實,對外「交流」思想、智慧、品味與價值,自我充實完善。

阿基師提醒學生,一旦進入職場,要懂得避免「功高震主、才大壓主、權大欺主」3項忌諱,也不要躁進,「好的職場機會是需要等待的,但機會只留給準備好的人」。

阿基師校園開講,受到學生熱情歡迎。(南亞技術學院提供)

阿基師校園開講,受到學生熱情歡迎。(南亞技術學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