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陽光電城 獲APEC低碳示範城鎮金質獎

南市以「陽光電城-大臺南迎向陽光」參賽,獲得APEC低碳示範城鎮金質獎,台灣第一次獲金質獎殊榮的地方政府,也是低碳示範城鎮中的最高榮譽。(圖由南市經發局提供)

南市以「陽光電城-大臺南迎向陽光」參賽,獲得APEC低碳示範城鎮金質獎,台灣第一次獲金質獎殊榮的地方政府,也是低碳示範城鎮中的最高榮譽。(圖由南市經發局提供)

2017/03/15 11:59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南市以「陽光電城-大臺南迎向陽光」參賽,獲得APEC低碳示範城鎮金質獎,台灣第一次獲金質獎殊榮的地方政府,也是低碳示範城鎮中的最高榮譽。

南市經濟發展局長方進呈表示,21個會員體總計197件提案競逐,南市獲「2017第三屆APEC能源智慧社區最佳案例評選競賽」低碳示範城鎮金質獎,4月24日將在新加坡舉行頒獎典禮及案例分享會。

南市經發局以「陽光電城-大臺南迎向陽光」,善用地方特色太陽光能優勢及全台灣最完整綠色產業鏈結等,在亞洲眾多先進城市(包括中國廣州、韓國的Songdo及俄國的Skolkovo等)競爭中脫穎而出,名符其實「台灣之光」。

南市「陽光電城-大臺南迎向陽光」登錄於能源智慧社區倡議知識平台

資料,已引起其他會員體高度興趣與讚許,期望也能在短期內獲得減碳及降低成本的雙重效益。南市獲獎經驗,除將台灣綠能科技軟實力一舉推上國際版面,同時也促使南市成為各國爭相仿效的國際低碳城市示範楷模。

南市經發局指出,100年開始推動陽光電城計畫,至106年2月底止,南市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取得同意備案件數達3621件,裝置容量逾245百萬瓦,年發電量達3億度,減碳量達16.7萬噸,相當於515座台南公園的年減碳量,成果相當亮眼。市府推動太陽光電,比預定期程還提前兩年(原預定107年) 於105年11月達成太陽光電設置容量相當於1座曾文水力發電廠年發電量目標,因此持續訂定太陽光電2年期擴大計畫,目標2年內(106及107年)再打造1座曾文水力發電廠年發電量(220M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