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番茄炒蛋有點妙! 他看到後:臉都傻了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分享一盤熱騰騰的番茄炒蛋,但好像哪裡怪怪的...。(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分享一盤熱騰騰的番茄炒蛋,但好像哪裡怪怪的...。(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2017/03/15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番茄炒蛋」是不少人喜愛的配菜,加上白飯,一口一口吃來很下飯,不過這樣的番茄炒蛋你看過嗎?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分享一盤熱騰騰的番茄炒蛋,不過有別於一般的番茄炒蛋,照片中的番茄採用的是小番茄,而非常見的大番茄,網友見狀感嘆說,「番茄紅了,醫生的臉都綠了。番茄上桌,我的臉都傻了」。

該篇文章引起回響,有人表示,「很好吃,我說真的!這幾天我媽都這樣煮!但你的少了點蔥」、「好像很合理~但是為什麼看起來總是有那麼一點不對勁!」還有人建議,「聖女番茄的品種不適合炒,要用牛番茄的品種炒口感會比較好吃,炒的時候可以加少量的番茄醬味道更好!」

「番茄炒蛋」不僅好下飯,飽含的茄紅素對身體健康也很有幫助,甚至衛福部彰化醫院放射腫瘤中心主任賴易成,日前還發表「茄紅素對人類乳癌細胞株具有放射增敏之效果」研究,發現茄紅素有助於乳癌的放射線治療,但要吃番茄時,最好「加油添醋」之後再加熱,能吸收到更多的茄紅素。

賴易成說,茄紅素的分子式有40個碳,醋能水解切斷碳與碳之間的連結,加油能讓油溶性的茄紅素溶解,加熱是把細胞壁破壞,以釋放細胞壁內的茄紅素,若要吃進更多茄紅素,最好是讓番茄「加油添醋」再加熱,也就是同量的番茄若料理番茄炒蛋,攝取的茄紅素比生吃番茄來得多,大約多了7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