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時候吃東西最不會累積脂肪了!而身體囤積熱量的高峰時間是...

2017/03/14 19:50

利用身體正常機制,你就能輕鬆瘦,就算吃了也不容易胖,這才是長久瘦身的終極秘訣。(擷取自maggymoon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說到養成正確瘦身的飲食習慣你會想到什麼?三餐正常吃、少量多餐、多喝水......等這些老掉牙,聽到膩的觀念嗎?根據日本網站「美レンジャー" target="_blank">http://www.biranger.jp/archives/258102」報導,扣除這些基本觀念,再進一步利用身體一些原有的機制,就能讓你不節食也能輕輕鬆鬆瘦下來,快來看看有哪些吧!

1、早餐吃熱的暖胃:不管你翻遍多少瘦身文章,它們都會告訴你,早餐得吃才會瘦,不過不只食材要健康,「溫度」也很重要,早上吃溫熱的食物能促進腸胃蠕動,並迅速提高睡眠時下降的體溫,使得血液循環和代謝變好,脂肪當然也就更容易燃燒,早餐如果習慣吃麵包和牛奶的人,不妨放進微波爐加熱一下,假如習慣吃水果優格,也不妨做成溫優格食用。

2、燕麥和白米混搭:如果你不習慣單吃糙米或燕麥當主食,那就混著白米吧!燕麥中含有高量水溶性膳食纖維-β-葡聚糖,它能調節碳水化合物吸收,並抑制餐後血糖快速飆升,有效減少內臟脂肪堆積,如果不喜歡燕麥,也可以選擇大麥、小麥,它們同樣具有β-葡聚糖。

3、點心要吃對時間:人體內有個稱做「BMAL1」的蛋白質,是導致脂肪囤積的兇手,而它分泌的高峰期是晚上10點到凌晨2點,最低點是「下午2點到3點」,所以在此時吃東西脂肪最不容易累積,也不容易發胖,若是你非常喜歡吃垃圾零食又怕胖,那就盡量控制在這個時間內吧!

4、每天服用蛋白質:基礎代量越高,人就更不容易變胖,而基礎代謝量跟肌肉增加成正比,所以養肌肉是減肥的重要幫手,不過肌肉不單靠運動就能養成,還要依靠飲食做為建立的材料,因此每餐記得加入適量的肉、魚、乳製品或大豆食品,讓身體有足夠的營養支持肌肉生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