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尿路結石新剋星 電磁式體外震波碎石機

2017/03/14 18:21

電磁式體外震波碎石機 ,整套設備逾千萬元。(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尿路結石有新剋星,成大斗六分院斥資逾千萬元,引進電磁式體外震波碎石機,獨家Cplus粉末化碎石治療技術,提升碎石成功率;38段能量輸出選擇,可提供病患個別化療程,低噪音也會降低病患心理壓力。

成大斗六分院泌尿外科主任陳奕宏表示,國人尿路結石的發生率相當高,約有8成病患會接受體外震波碎石治療。

陳奕宏說,過去病患接受傳統體外震波碎石機治療時,因機器的聚焦區較小,就算病患只是單純呼吸,也會造成體內結石改變位置,降低碎石率,也易傷害體內軟組織;另傳統碎石機只有2到3種功率可選擇,無法針對病患需求作個別化療程,增加手術的失敗率。

陳奕宏表示,目前成大斗六分院引進的電磁式碎石機,有38段能量輸出可供選擇,由低能量慢慢調整至高能量,可降低病患手術時的不舒服感;而電磁式治療噪音低,結石經震波後會「粉末化」,而非碎裂成1、20顆小石頭,讓手術成功率提高;而大範圍聚焦設計配合X光透視系統,可提高結石定位準確性。

震波頭可180度旋轉,病人可以最舒適的仰躺姿勢,完成不同部位的結石處置。

陳奕宏並舉一名72歲老阿嬤患者為例,雖經多次傳統體外震波碎石手術,結果不僅疼痛且效果不彰,結石還越來越大,透過電磁式碎石治療,結石已明顯粉碎,且疼痛感大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