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野蜂毒蛇的告示牌」卻讓網友無限感嘆

經濟部南區水資源局設立「給野蜂毒蛇的通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擷取自爆料公社)

經濟部南區水資源局設立「給野蜂毒蛇的通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7/03/14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府單位在河邊、山林及危險地區設立告示牌,除為維護民眾人身安全外,更有保持自然環境永續發展避免遭破壞的用途,而這些告示牌大多都是人看的,而有網友在曾文水庫的溪谷健行時發現經濟部南區水資源局所設立的告示牌,卻是要給「野蜂」、「毒蛇」看的!

一名蔡姓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文表示「不知道牠們有沒有收到通告~」,只見照片中一張告示牌內容提到「給野蜂毒蛇的通告,我們必須警告你,人類以友善好奇之心情過境山區,假使他們與你過份接近,請自敬自律,不要招呼免遭橫禍。」而署名單位是南區水資源局。

這則有趣的貼文隨即吸引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開玩笑表示「現在都用Line了啦」、「請翻譯成多國語言」,也有網友感嘆表示「這樣人類才會認真看!」、「因為人們都講不聽了,所以才改寫給牠們」、「沒辦法人類教育程度太差只好教育起野生動物」、「 一堆公告都沒人在看,現在用這個方式你們不就看了,還看很仔細!所以這策略很成功啊」。

經濟部南區水資源局在曾文水庫溪谷設立「給野蜂毒蛇的通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經濟部南區水資源局在曾文水庫溪谷設立「給野蜂毒蛇的通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