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經前症候群真困擾 醫師教改善方法…

婦產科醫師林姿吟解釋,口服避孕藥可改善女性荷爾蒙,減輕經前症候群症狀。(林姿吟提供)

婦產科醫師林姿吟解釋,口服避孕藥可改善女性荷爾蒙,減輕經前症候群症狀。(林姿吟提供)

2017/03/14 13:29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情人節鬧分手,原來是月經惹得禍!一名22歲的大學生小潔(化名),青春期開始「好朋友」就變得很不規則,尤其月經到來的前幾天,情緒還容易暴躁,雙頰及下巴還會莫名長出「爛痘」,甚至在情人節當天因滿臉「痘花」,不願出門約會,而被男友誤以為劈腿而吵鬧分手,網路爬文才發現自己可能罹患「經前症候群」,趕緊到婦產科尋求醫師協助。

收治病例的北市聯醫婦產科醫師林姿吟表示,經前症候群常讓女性在月經來臨前,情緒變得敏感、負面、低落,此外,還會伴隨乳房脹痛、頭痛等。如果另一半沒有察覺或體諒女友身體狀況,就容易爆發口角。成年女性青春痘有7成都跟荷爾蒙變化有關,多在月經來前突然冒出來。

林姿吟解釋,台灣約有3成的年輕女性都會碰到經前症候群困擾,主要是女性月經期間荷爾蒙較不穩定,多集中在18至30歲年輕女性,但有少部分人會出現較為嚴重生理反應,不過多數經期結束後就恢復正常。

有經前症候群女性,症狀大約會在經期來臨前1至2周出現,林姿吟說,一般症狀可透過多運動或是補充綜合維他命、鈣質改善,但如果每次經期都會出現同樣症狀,則可利用口服避孕藥調經。

林姿吟說,口服避孕藥可改善女性生理期來臨前的情緒低落、易怒、身體四肢水腫現象,不過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吃,建議有需求的女性應直接尋求婦產科醫師協助,經專業評估後使用適合自己的避孕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