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遵一例一休? 林明溱:只想促請中央修法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表示,指示縣府研議是否能不遵守一例一休政策,主要目的是凸顯問題,促請中央儘速修法。(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表示,指示縣府研議是否能不遵守一例一休政策,主要目的是凸顯問題,促請中央儘速修法。(記者張協昇攝)

2017/03/14 12:4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針對南投縣長林明溱指示研議是否能不遵守一例一休政策,行政院長林全面對立委質詢時表示,政府不應怠惰、違法,若南投縣府真有具體作法,不需行政院處理,監察院就可介入調查。對此,林明溱今天上午表示,他並非與中央對抗,只是想凸顯一例一休政策實施後,造成勞、資及消費者三輸,並已形成嚴重民怨問題,希望各縣市政府首長都能站出來,促請中央趕快修法,讓中央不要再閉門造車。

林明溱表示,一例一休政策實施後,造成勞、資及消費者三輸,各行各業罵聲連連,他已忍了3、4個月,但總統蔡英文及勞動部似乎未感受到民怨,換了一個勞動部長,也看不到問題的嚴重性,

各地方政府反映都無效,他很擔心長久下去,台灣經濟崩潰,身為民選首長,才會站出來反映民意,希望中央不要大權一把抓,有闗勞工休假相關法令,應針對各行業不同特性,分門別類制定一個大原則後,再由勞、資雙方共同協議,或授權地方政府訂定自治條例,以較具彈性的方式處理,才能解決問題。

林明溱強調,他會要求縣府法制室與社會及勞動處研議,是否可不遵守一例一休政策,主要目的是要凸顯問題,希望在尚未正式開罰前,中央應趕快檢討、修法,絕非與中央對抗,如果中央再不有動作,縣府也會採取另外步驟,協助勞資雙方解決問題,至於是什麼步驟,目前還在研議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