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廟鳳梨進入量產 農會搶攻外銷市場

關廟鳳梨進入量產,區農會啟動外銷作業。(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鳳梨進入量產,區農會啟動外銷作業。(記者吳俊鋒攝)

2017/03/13 17:3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遠近馳名的台南關廟鳳梨,目前進入量產,避免形成賣壓,區農會與貿易商合作搶攻外銷市場,全力啟動收購,進軍中國,由於深受歡迎,已出口46公噸之多,訂單仍持續湧入。

針對訂單需求,現階段外銷的鳳梨,以台農17號的「金鑽」為主,這也是關廟區主力栽培的品種,透過貿易商的協助,順利進軍中國南、北等各重要省分,且已建立市場口碑,等於成功打響本土優質水果的美名。

關廟區農會供銷部主任鄭瑞泰表示,收購的鳳梨運抵集貨場後,要先進行清潔,去除可能躲藏的蚜蟲,再套上保護材與標籤,最後分級、裝箱,每個流程都要很講究,工作人員忙碌不已。

鄭瑞泰說,目前的鳳梨批發價格比去年同期多了2至3成,趁勢拓展中國市場,對提升農民的收益很有助益,未來將視訂單需求,以及貨源是否穩定,持續推動外銷作業。

推廣部主任郭勝德則指出,目前關廟鳳梨的總面積約600公頃,金鑽為最大宗,栽培規模高達8成,量產期一到,避免國內市場供需失衡,拓展通路也很重要,將加強至各重要的消費地行銷,紓解賣壓。

鳳梨分級後裝箱,準備出貨外銷。(記者吳俊鋒攝)

鳳梨分級後裝箱,準備出貨外銷。(記者吳俊鋒攝)

工作人員為鳳梨套入保護材,並別上標籤。(記者吳俊鋒攝)

工作人員為鳳梨套入保護材,並別上標籤。(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