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窩在媽媽胸前撒嬌 無尾熊寶寶萌翻天

「奇奇」躲在媽咪「Q妹」後面,模樣萌翻天。(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奇奇」躲在媽咪「Q妹」後面,模樣萌翻天。(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7/03/13 18:37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2隻無尾熊新生寶寶「奇奇」跟「蒂蒂」,才8個月大的牠們已鑽出媽媽的育兒袋,不時窩在媽媽胸前,有時又趴在媽媽背上,毛茸茸身體配上稚氣臉龐,讓不少遊客直呼「好可愛!」

「Q妹」及「Emily」去年生下2隻小寶寶,因年紀相仿,動物園以動畫中的雙胞胎角色將小寶寶命名為「奇奇」跟「蒂蒂」,不過2隻寶寶的個性卻「差很大」。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笑說,「奇奇」個性大方不怕生,會主動抓保育員的手來嗅聞,但「蒂蒂」個性較為內向,不易與保育員親近。但平時「奇奇」、「蒂蒂」仍喜歡窩在媽媽胸口,與媽媽一起採食尤加利葉,吃著吃著還會一起打瞌睡、進入夢鄉,模樣相當可愛。

雖2隻無尾熊寶寶才剛滿8個月,但保育員已開始訓練寶寶,讓牠們能穩定攀附在保育員手上,時間自10秒起,逐次往上增加。不過,剛開始訓練時,即便媽媽在旁,但「奇奇」、「蒂蒂」仍會因與媽媽分開,而不安地大聲求救與掙扎,場面相當逗趣。

而保育員為降低無尾熊對聲音的敏感度,去年2月起,開始在房間內放送廣播節目,除有主持人聲音外,還有流行音樂可聽。

保育員回憶,某次給無尾熊放了首「嗨歌」,突然間無尾熊們的睡意全無,紛紛張開眼查看,彷彿在問「發生什麼事?」,不過,經過一段時間適應,現在無尾熊早已習慣有音樂陪伴。

相關影音

「蒂蒂」訓練時只不過短暫和媽咪「Emily」分開,就開始不安地求救。(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蒂蒂」訓練時只不過短暫和媽咪「Emily」分開,就開始不安地求救。(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