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天藝術 國光劇團推出《西施歸越》與《春草闖堂》

高雄春天藝術節票房與口碑俱佳的國光劇團,今年推出【絕代三嬌‧悲喜雙齣】《西施歸越》與《春草闖堂》,主打三位花樣年華的「絕代美旦」林庭瑜、凌嘉臨、黃詩雅。
(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春天藝術節票房與口碑俱佳的國光劇團,今年推出【絕代三嬌‧悲喜雙齣】《西施歸越》與《春草闖堂》,主打三位花樣年華的「絕代美旦」林庭瑜、凌嘉臨、黃詩雅。 (記者張忠義攝)

2017/03/13 16:20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高雄春天藝術節票房與口碑俱佳的國光劇團第五度受邀,今年推出【絕代三嬌‧悲喜雙齣】《西施歸越》與《春草闖堂》,主打三位花樣年華的「絕代美旦」林庭瑜、凌嘉臨、黃詩雅,4月7日、9日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出,將展現讓戲迷驚為天人的青春實力! 

等了24年,國光劇團三位「絕代美嬌」將重現1993年在台曾轟動一時的《西施歸越》和《春草闖堂》!雙齣好戲由京劇新星──林庭瑜、凌嘉臨、黃詩雅主演,不僅帶觀眾重溫經典劇目,也要展現出令戲迷大嘆「後繼有人」的優秀實力!

《西施歸越》由大陸名劇作家羅懷臻編劇,1993年郭小莊「雅音小集」曾以《歸越情》之名演出,西施懷著吳王夫差的嬰孩回到越國,句踐無法容忍,范蠡的愛情變質,西施「歸」越卻彷彿無家無國可歸,不知何去何從。劇作將西施以往「女間諜」、「女功臣」的標籤形象還原為一介單純女子,跳脫歷史與政治的束縛,重新開啟對西施之為人的本質關懷,超越道德的現實層面而直探人性底層。

《西施歸越》淒厲悲苦,《春草闖堂》則是讓觀眾捧腹大笑不絕!正義感十足的相府小丫鬟春草為了「拯救公子」,不惜直闖官衙撒謊騙過油條知府,接著不得不繼續編織瞞天大謊,「偽造文書」騙倒相國,還騙得皇帝欽賜御匾,終於將喜事弄假成真,為小姐締結良緣。國光藝術總監王安祈將此劇視為「此生必看的天下第一喜劇」,六零年代以來即是大陸中國京劇院名旦劉長瑜、名丑寇春華的代表作,膾炙人口久演不衰。

國光藝術總監王安祈即是當年促成郭小莊製作《歸越情》的幕後推手,此劇隨著郭小莊離開京劇圈成為絕響,時隔24年,當她發現外表嬌柔卻有著堅毅氣質的林庭瑜時,一眼認定「西施出現了!」她還開玩笑說彷彿是24年前的嬰兒長大復仇來了!因此她力邀李小平導演、京崑男神溫宇航飾演范蠡、資深女老生鄒慈愛飾演句踐、名丑陳清河飾演吳優、老旦羅慎貞飾演西施之母,眾星拱月力捧明星。

國光藝術總監王安祈推薦《西施歸越》是非看不可的戲劇。
(記者張忠義攝)

國光藝術總監王安祈推薦《西施歸越》是非看不可的戲劇。 (記者張忠義攝)

《西施歸越》由溫宇航(左)、林庭瑜(右)飾演范蠡與西施。
(記者張忠義攝)

《西施歸越》由溫宇航(左)、林庭瑜(右)飾演范蠡與西施。 (記者張忠義攝)

凌嘉臨展現貌藝兼俱的優秀實力。
(記者張忠義攝)

凌嘉臨展現貌藝兼俱的優秀實力。 (記者張忠義攝)

黃詩雅演起花旦戲,可圈可點。
(記者張忠義攝)

黃詩雅演起花旦戲,可圈可點。 (記者張忠義攝)

京崑男神溫宇航。
(記者張忠義攝)

京崑男神溫宇航。 (記者張忠義攝)

現年24歲的林庭瑜,將重現悲美斷腸的《西施歸越》。
(記者張忠義攝)

現年24歲的林庭瑜,將重現悲美斷腸的《西施歸越》。 (記者張忠義攝)

《西施歸越》與《春草闖堂》,林庭瑜(右起)、溫宇航、凌嘉臨、黃詩雅。(記者張忠義攝)

《西施歸越》與《春草闖堂》,林庭瑜(右起)、溫宇航、凌嘉臨、黃詩雅。(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