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水與北市釀大戰 經部:明天正式談

買水與北市釀大戰,經濟部長李世光:明天才正式談。(記者黃佩君攝)

買水與北市釀大戰,經濟部長李世光:明天才正式談。(記者黃佩君攝)

2017/03/13 11:32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水情吃緊,傳出台灣自來水公司向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高價買水卻「賠錢賣」,每度將虧1到3元,釀中央北市大戰。經濟部長李世光今表示目前尚不需經濟部協調,北市長柯文哲卻反譏經濟部應建立仲裁機制。

李世光回應表示,台水公司是希望向北水處買原水,這方面經濟部水利署、台水、北水三方協調已久,希望方案儘快出來;經濟部也表示,明天三方才要進行首次幕僚層級的會議。

傳出因石門水庫缺水,台水每天向北水購買63.7萬噸水,創下新高,但由於北水賣價價高,台水相當於每度賠本1到3元。今李世光表示目前由北水與台水協商,尚不需經濟部協調;但柯文哲卻表示這屬於商業行為,應該要有仲裁機制,並強調買賣雙方,買方一定希望價格愈低愈好、賣方一定希望價格越高越好。

李世光則回應表示,台水公司是希望能向北水處買原水,而非處理過的清水,因台水自己也有處理能量。但他也理解以北水處立場,想要運用自己的處理能量,「我要是企業我可能也會這樣做」;不過水利署、台水、北水三方已經協調蠻久了,應該儘快就會有方案出爐。

經濟部則表示,上月底已經決定明天由水利署協同北水、台水開會協商,明天才是第一次且是幕僚層級的會議;而水利署已經長期協調雙方,所以並非沒有平台,但也並非報載的經濟部本部出面殺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