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切向「錢」看?中山書街要改做百貨商場

中山地下書街要轉型為複合式商場,遭批搶錢。(記者陳紜甄攝)

中山地下書街要轉型為複合式商場,遭批搶錢。(記者陳紜甄攝)

2017/03/13 08:51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中山地下書街10日公告開標結果,米淇公司、誠品書店、藝殿圖書與哈麒實業,4家廠商今日要進行簡報並評選。議員王世堅質疑,市府說要發展書街,但標案內容無限制廠商屬性,北捷機電設備維護廠商的哈騏實業與經營服飾與女鞋的米淇公司,也能通過審查,市府「美其名」要做書街,實際上是發展百貨商場「要搶錢」。

位於捷運中山與雙連站的中山地下書街,共約638坪,46間店鋪,今年2月公告招商。書街每5年招商1次。101年,北捷規範得標廠商,46間店舖中,書店須35間、文創店面10間以及1家飲品店。經換算,書店約佔486坪;文創(含飲品)佔153坪。然而此次招商公告,書店僅要求342坪;文創(含輕食)增為296坪。意指,101年至106年,書店與文創面積從7比3降為5比5。

書店面積大幅下滑,王世堅批評,市府向「錢」看,「台北最不缺的就是複合式商場。」並直言,市府如果要發展書街,招商公告就要僅限經營圖書的廠商投標,但北捷放寬商業使用限制,「人人可投」。

地下書街轉為複合式商場。文化局文發科長吳俊銘表示,北市目前僅剩公館溫羅汀書圈與中山地下書街,希望地下書街仍以書店為主軸,佔有7成面積。

唐山書店老闆陳隆昊表示,溫羅汀書圈偏專業學術,中山書街就像以前的重慶南路書街,「書籍大眾化且便宜。」他並說,「若市府執意如此,應找空間安置地下書街的廠商。」

北捷事業處長詹文滔說明,此次招商公告規範廠商,書店加文創面積須452坪(書店至少342坪),佔總面積的7成;另3成面積,則開放廠商經營輕食,帶動人潮進入書街。

另2家進入最後階段的廠商為誠品書店與藝殿圖書。誠品書店經營綜合性書店;藝殿圖書現為經營中山地下書街的書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