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旬兄弟住破屋 百位工會專業志工助修繕

6旬兄弟住家老舊殘破,1家4口同住,南市勞工局邀集百位來自各工會志工發揮專業協助修繕。(記者王涵平攝)

6旬兄弟住家老舊殘破,1家4口同住,南市勞工局邀集百位來自各工會志工發揮專業協助修繕。(記者王涵平攝)

2017/03/12 21:02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6旬兄弟住家老舊殘破,1家4口同住,南市勞工局邀集百位來自各工會志工發揮專業協助修繕,各界善心匯集,讓弱勢家庭「住安心、享溫馨」。

現年60多歲的郭姓兄弟,年輕時自行搭建房屋,迄今牆壁歪斜、牆瓦破損,哥哥常年行動不便、弟弟為精神障礙者,兩人謀生不易,家裡也住著兄長的女兒及在學的孫女,4口同住,生活極為艱難辛苦。

透過官田區公所通報,南市勞工局會同現勘後,見房屋多處需要修繕,邀集來自南市的金屬建築結構及零組件製造職業工會、泥水業職業工會、鋁製品製造裝配職業工會、電氣業職業工會、木工業職業工會專業志工,上月底開始屋頂及鐵牆搭建、牆壁地板灌漿粉光、安裝鋁門鋁窗、配設燈具電路及熱水器、內部隔間與裝潢。

修繕過程中,南市餐飲業產業工會都送來熱騰騰午餐,木工工會志工捐贈兩組雙人床組、床墊及3床棉被。

最後在南市油漆工程業職業工會協助牆壁門框油漆,房屋修繕大功告成,明亮舒適的新屋,溫暖郭姓兄弟一家人。

勞工局長王鑫基感謝所有專業志工的參與,才能真正成就了這項政策。修繕經費主要是來自南市勞工領袖協進會及官田區行善團,勞工領袖協進會理事長陳美靜表示,會員自發捐款投入社會公益,期盼拋磚引玉帶動大家關心弱勢家庭的處境。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也捐贈美麗刺繡的枕頭、棉被作為入厝禮。

南市勞工局邀集百位來自各工會志工發揮專業,協助修繕弱勢家庭房屋,歡喜入厝。(記者王涵平攝)

南市勞工局邀集百位來自各工會志工發揮專業,協助修繕弱勢家庭房屋,歡喜入厝。(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