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輪椅族小陽 從流浪街頭變成網球金牌選手

新竹市原本是流浪街頭的輪椅族小陽(前排右),在友人鼓勵下成為網球輪椅金牌選手,他的勵志經歷鼓勵不少人。(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原本是流浪街頭的輪椅族小陽(前排右),在友人鼓勵下成為網球輪椅金牌選手,他的勵志經歷鼓勵不少人。(記者洪美秀攝)

2017/03/12 14:3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原本是流浪街頭,對人生充滿絕望的身障者「小陽」,在障友鼓勵下成為陽光的身障網球金牌選手,新竹市身障網球選手小陽的勵志故事鼓勵不少輪椅身障者,讓多數身障者感受到「當開啟黑暗的窗,就可看見透進來的陽光」。

現年40歲的小陽,16歲時因車禍導致腰部以下癱瘓,被醫師鑑定為第7類(肢障)重度,從此以輪椅代步,生活大小事都需靠家人協助。當時他無法接受事實,更常怨天尤人、成日與酒為伍,每天賴在家裏,見酒就喝,以為喝酒可以忘記煩惱,但酒醒卻帶來更多無奈,後來爸爸過世、媽媽也離家,讓他自我放棄,最後還流浪露宿街頭,「人到哪裡,酒就喝到哪」。

一次偶然,小陽遇到新竹市殘障運動發展協會會員戴加陽,戴加陽當兵時開公務車出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卻不氣餒,努力迎向陽光,戴加陽以過來人身分鼓勵小陽,「不要因為行動不便而限制自己飛揚的心」,小陽受到激勵鼓勵,感覺到有人愛,於是加入協會,一起參與各式運動練習。

原本一開始,小陽只敢遠遠觀望,根本不想真的運動打球,後來受不了協會成員戴加陽等人的雞婆與持續關心,協會理事長柯聰賢更以樂觀態度打動小陽,讓他鼓起勇氣練習。經過1、2年持續的運動練習,小陽已成為能獨自上場拚戰的輪椅網球選手,且與貴人戴加陽、柯聰賢等前輩奪下105年、每2年舉辦一次的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輪椅網球團體金牌。

小陽從原本自暴自棄的流浪輪椅族,轉變成網球金牌輪椅選手,不僅讓他重拾自信,也讓他迎向陽光,看到希望與目標。

新竹市殘障運動發展協會這幾年參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成績表現亮眼,輪椅網球項目已創3連霸紀錄,健力項目更是5連霸,小陽已跟其他選手訂下目標、會在明年的運動會上,再繼續稱霸,繼續改寫歷史。

小陽如今也以過來人身分鼓勵輪椅族,即使在黑暗中,總會等到陽光再現時,鼓勵跟他一樣過去曾生活在黑暗、沒有盼望的社會邊緣人,勇敢跨出來,就會看到希望。

新竹市府社會處表示,竹市殘障運動發展協會這幾年提倡身心障礙者運動,在國內外各項賽事屢創佳績,去年在全國身障運動會就獲得8金1銀,其中田徑、肢障健力等項目更打破大會及全國記錄,成績優異。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