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打擊代謝症候群 這樣「走路」最消脂

2017/03/11 21:36

打擊代謝症候群、腹部肥胖,全身性有氧運動最消脂。(壢新醫院提供)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現代人營養過剩與運動量不足,容易造成代謝症候群,將來罹患三高、腦中風、心臟病的風險機率也增加;桃園市壢新醫院今天舉辦「世界腎臟病日」活動,建議民眾改善或降低腹部肥胖,可從「飲食」與「運動」雙管齊下,光是「走路」就有消脂效果。

打擊代謝症候群、腹部肥胖,全身性有氧運動最消脂。(壢新醫院提供)

 壢新醫院腎臟科主任林盈光說,腹部肥胖是代謝症候群的重要指標,建議民眾要多量腰圍而不是只量體重;運動醫學科主任林頌凱建議,運動是預防代謝症候群最好的方法,只要是會讓身體發熱、會喘、流汗的有氧運動,都是不錯選擇。現代人生活繁忙,不一定每次運動都能做滿30分鐘,建議「化整為零」,利用零碎時間,一天分成3次做運動,每次10分鐘,效果一樣好!

壢新醫院今天舉辦「世界腎臟病日」活動,建議民眾改善或降低腹部肥胖,可從「飲食」與「運動」雙管齊下。(壢新醫院提供)

 林頌凱說,民眾運動不一定要到健身房或路跑,可以嘗試早晨到公園或學校,如果不了解自己適合的運動,可以先從「走路」開始。走路時,抬頭挺胸縮小腹,然後再速度加快,讓身體能夠發熱、會喘,快走之後,可視個人情況進行小跑步外,公園有些拉筋、轉身、踩踏的器材,也可善加利用;坐輪椅或臥床行動不便,腳動不了,可以從手開始動;手腳動不了,家人可以幫著動,有動就有健康,擺脫代謝症候群。

 運動管理師高瑾蓉也說,體脂是全身性的,沒有特定運動可以針對特定部位進行局部瘦身,民眾可以利用全身性的有氧運動,來幫助脂肪代謝。平時應留意身體姿勢,不要彎腰駝背,常常縮小腹,隨時隨地讓核心肌群有用力的感覺,這樣就可以讓腹部肥胖不再往上增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