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方真的被罰了! 下班收到長官LINE訊息算加班費

主管在員工下班時間傳LINE訊息算加班費。照片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主管在員工下班時間傳LINE訊息算加班費。照片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7/03/11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下班後或假日時,仍常常接到長官交待工作事項的LINE訊息,但這也算工作!新北市有名勞工在非上班時間常接到雇主用LINE傳來的訊息,主要都是交待工作事項,後來他蒐集相關證據,向資方請求加班費,雙方勞資調解破裂後,合意交付仲裁,最後新北市仲裁委員會認定有加班事實,判僱主須發加班費。

《蘋果日報》報導,新北市有名電子零件製造業廠務助理,前年被資方資遣,他開始蒐集像是LINE對話記錄等相關證據,向資方請求加班費,最後雙方談不攏而交付仲裁,經新北市仲裁委員會認定該員工有加班事實,判定僱主須發給2598元加班費。

報導指出,新北市仲裁委員會認為,該名員工下班後或假日時仍接到主管的訊息,確實受到僱主指揮監督,屬於加班時間,仲裁委員依照通訊軟體對話頻率、次數、通話秒數等,算出勞工平日加班了358分鐘、假日加班了1007分鐘,並參考《勞基法施行細則》與員工薪水,換算出資方應補發2598元加班費給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