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水底寮要拓寬 公路單位:往縣道旁槽化島施工

預計紅框處要拓寬。(記者陳彥廷攝)

預計紅框處要拓寬。(記者陳彥廷攝)

2017/03/10 22:2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每逢年過節屏東枋寮鄉水底寮路段就因南來北返車輛造成壅塞,惹來民怨已久,去年道安會報決議拓寬,但拓寬的道路是從枋寮北勢寮連通水底寮的「中山路」(屏143-1線)末端的槽化島,而非台1線本身,但卻引來部分民眾誤以為是要拓寬台1線,抨擊「無效還要花錢徵收」,公路單位強調,施工將紓緩鄉民東西向交通,未來停等時間可縮短。

水底寮遇假期常因觀光車潮南北往返台東、恆春半島過多,必須實施紅綠燈長綠等的交通措施,但這也導致以鄉民為主的東西向通行須長時間等待,曾被抱怨「北勢寮到水底寮再回家要半小時」,堪稱「怨聲載道」,而近年南北車輛是越來越多,今年曾創下1小時3300輛車的可怕過路潮。

近年警方已不再祭出600秒以上的長綠,並要求員警須時時視東西向車流機動放行,不過放行時間短,仍難以紓解主要東西向的幹道中山路車潮,且因中山路左轉往台1線非90度直角,轉彎時受限安全島必須部分佔用外車道,常發生汽機車擦撞的車禍,而一次1線車道也無法完整利用台1線雙線路幅,經過反映進入道安會報討論多次,決定朝中山路尾端接近台1線的槽化島著手拓寬。

公路總局養護工程處三工段指出,拓寬處為縣道中山路旁的槽化島,並未干涉到台1線,預計將拓寬新增出長約百公尺、寬4公尺的快慢混合車道,未來停等紅燈的車輛為目前至少1倍,減少民眾看著紅綠燈紅變綠再變紅兩三次,看似近在咫尺卻仍是過不了馬路的情況。

「35秒大概只有15輛車可過!」縣議員黃建溢表示,因台1線路幅極寬,同一時間能通過的車輛自然少,未來改雙線,至少就是雙倍車輛可通行,減少停等時間。

預計紅框處要拓寬。(記者陳彥廷翻攝)

預計紅框處要拓寬。(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