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護永專案出擊 雙響砲查獲2艘違規拖網漁船

漁富吉號漁船違法拖網作業,遭澎湖海巡隊查獲。(記者劉禹慶翻攝)

漁富吉號漁船違法拖網作業,遭澎湖海巡隊查獲。(記者劉禹慶翻攝)

2017/03/10 18:0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海岸線綿長,大陸棚地形發達,應是海洋生物棲息繁衍的天堂,但近年來資源卻快速枯竭,漁獲量銳減,主要就是因內憂外患不斷,除了中國漁船越界捕撈外,漁船違法拖網作業也是主因,海巡署展開護永專案維護資源。

澎湖海巡隊持續執行「護永專案」,以加強取締破壞澎湖海洋漁業資源之不法行為,除針對轄區易發生違規作業海域除提高巡邏密度,並與十三巡防區通聯,加強雷情掌控,打擊非法漁撈,保育我澎湖海域漁業資源,今日卻一砲雙響,一次查獲2艘漁船違法拖網作業捕魚。

海巡隊調查指出,今日上午10時30分許PP-10038艇巡邏於東吉東南7.8浬處(北緯23度11分東經119度48分),發現「漁富吉號」船上林姓船長共5人及「正吉發號」船上李姓船長共4人共2艘漁船,正在違規拖網捕魚,巡防艇立刻廣播請其起網並錄影蒐證,全案依違反漁業法將「漁」船等2艘違規拖網之資料函送主管機關漁業署裁處。

澎湖海巡隊表示,拖網作業漁船不管大小魚類都一網打盡,海底底棲生物也會遭受威脅,為保護近海漁業資源永續發展,本隊會持續積極取締違規捕魚案件,澎湖週遭海域海洋保育稍有成效請共同維護海洋生態,也籲請漁民朋友若發現有違規捕魚情事或需海事服務,請利用海巡「118」免費報案電話或透過漁業廣播電台通報,海巡署將立即前往處理。

正吉發號漁船非法拖網,澎湖海巡隊警艇在後手到擒來。(記者劉禹慶翻攝)

正吉發號漁船非法拖網,澎湖海巡隊警艇在後手到擒來。(記者劉禹慶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