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患未然 中捷公司盼儘速成立捷運警察隊及消防隊

捷捷綠線將通車,台中捷運公司希望儘速成立捷運警察隊及消防隊(記者蘇金鳳攝)

捷捷綠線將通車,台中捷運公司希望儘速成立捷運警察隊及消防隊(記者蘇金鳳攝)

2017/03/10 18: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將於2020通車,捷運的各項安全須防患於未然,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蔡岡廷表示,希望儘速成立捷運警察隊及消防隊,以保障乘客的安全。

台中捷運綠線今年將進行一系列的列車功能測試,為因應未來營運後可能面臨的天然、人為災害,台中捷運公司主動邀集相關單位,召開災害防救討論會議,希望能先聽取各方專業領域單位所提供防災意見,以建立完整的緊急應變作業程序。

由於台北捷運曾發生多次人為及天然的災害,蔡岡廷請市警局與消防局研議,儘速成立捷運警察隊及消防隊,一旦捷運綠線正式通車,就可立即銜接,讓安全無縫接軌。

同時,針對捷運綠線與台鐵共構的松竹、大慶車站,以及捷運、台鐵、高鐵在烏日區三鐵共構的車站,台中捷運公司正研擬建立三方聯合救災機制,並進行相關演練。

蔡岡廷表示,災害事件日漸複雜,並非過去傳統或單一的災害模式,未來台中捷運公司將會透過情境模擬的方式,針對各種包括天然、人為災害的情境,進行人員防、救災的模擬、演練、訓練,讓工作人員遇到災害時能立即反應,以保障乘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