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綠線粉粉的哦 暖色系車廂內裝首亮相

多位市議員在交通局長王義川陪同下,參觀捷運綠線車廂(記者蘇金鳳攝)

多位市議員在交通局長王義川陪同下,參觀捷運綠線車廂(記者蘇金鳳攝)

2017/03/10 14: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車廂日前以遊行方式,在市民眼前露臉,今天交通局首度公開捷運綠線車廂內部,整個車廂內部視覺屬於暖色系,座椅是粉綠色、博愛座是粉紅色,站著時拉環可以上下移動,今年4月開始,電聯車就會在部分路段行駛測試。

台中捷運綠線將於2018年底試營運,2020年正式通車,市議會議員何文海、陳淑華、曾朝榮、蔡雅玲、邱素貞、陳政顯今天在交通局長王義川、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蔡岡廷陪同下前往北屯機廠,勘查電聯車測試及車廂內部。

目前北屯機廠已有兩列電聯車廂,每一列有二節,外觀是粉綠色,內部的座位也是粉綠色,博愛座則是粉紅色,屬於暖色系。

台中捷運綠線屬於中運量,每一列車有2個車廂,每一車廂有5個車門,2列車廂就有10個,比台北的捷運車廂多一個車門,站立時會用到的手拉環,可以上下移動,一旦無人使用時,就可往上移,不會發生民眾走在捷運車廂內,要閃避垂下的手拉環的情形。

王義川表示,目前北屯機廠有2列車廂,尚有9列電聯車在新竹組裝製造中,另7列則是在日本製造組裝。

他說,每一列車有兩車廂,最大載運人數可載536人,包括82座位,以及無座椅的無障礙空間,讓輪椅族也能輕鬆搭乘,車寬2.98公尺,比台北淡水線還寬,未來更將全車裝設Wifi。

王義川指出,台中捷運綠線與台北文湖線最大不同,在於台中捷運為雙節連同通車廂,全車採全自動無人駕駛,行駛過程是透過行控中心與車輛通訊、車輛與車站通訊、車站與行控中心通訊等3方密切聯繫告知,確保車輛行駛安全,也讓智慧交通管理邁進一大步。

相關影音

捷運綠線車廂今天首度公開,採暖色系,座位為粉綠色、博愛座則為粉紅色(記者蘇金鳳攝)

捷運綠線車廂今天首度公開,採暖色系,座位為粉綠色、博愛座則為粉紅色(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