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棒球場原地重建 臨時會達成共識

新竹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審議提案,針對棒球場拆除內野看台案,部分國民黨議員持反對意見。(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審議提案,針對棒球場拆除內野看台案,部分國民黨議員持反對意見。(記者王駿杰攝)

2017/03/10 14:15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議會今日召開臨時會審議提案,針對棒球場拆除內野看台案,部分國民黨議員持反對意見,甚至直指球場會勘紀錄表遭人惡意PO網,導致個人臉書被網友圍剿灌爆,製造府會矛盾。

會中,議長謝文進嚴正要求府會互相尊重,他指出,市府好不容易爭取到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將拆除使用超過40年的棒球場後原地重建,針對部分議員質疑球場能否如期完工,有無人潮疏散規劃等意見,市府應納入考量。一番說法讓全體議員達成共識,拍板原案通過。

議員鍾淑英提出3項質疑,新竹棒球場近3年花了3千多萬作整修,部分設備仍在保固期,若要拆除該如何報銷?棒球場真的能如期在明年6月完工嗎?市府有無賽事、重大災難疏散計畫?

鍾淑英說,考量腹地與動線,台北天母棒球場、桃園國際棒球場、雲林斗六棒球場、高雄澄清湖棒球場等幾乎都建在郊區,希望市府要有前瞻性思維。

議員李國璋直指,棒球場案市府未先與議會溝通,他持反對意見的會勘紀錄表就遭人po上網,被網友延伸引用,等於扼殺公共事務的理性討論空間。

議員吳國寶卻認為,他曾會勘過棒球場,看台以結構體來說恐有安全疑慮,若不報廢,萬一有地震,加上看台觀眾的重量,一垮下來誰要負責,他希望快點報廢重建。

議員許文棟說,中央經費得來不易,新竹棒球場目前存在結構性安全問題,剛好藉此機會拆除,內野重新整修,他建議原案通過,由市府去負責,並將其他議員的質疑納入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