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暖歌手羅美玲返竹縣 獻唱代言原運會

原住民族歌手-羅美玲(左2)今天開心返鄉,與縣長邱鏡淳和家鄉小朋友們錄製原住民族運動會的宣傳片。(記者廖雪茹攝)

原住民族歌手-羅美玲(左2)今天開心返鄉,與縣長邱鏡淳和家鄉小朋友們錄製原住民族運動會的宣傳片。(記者廖雪茹攝)

2017/03/10 13:0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出生新竹縣尖石鄉的原住民族歌手-羅美玲,力挺家鄉承辦中華民國106年原住民族運動會,今天與縣長邱鏡淳、泰雅之聲合唱團、泰雅學堂等,共同錄製活動主題曲-大地的精靈,用嘹亮高亢的美聲為原運宣傳代言,邀請大家這個月25到27日來新竹縣立體育場,為原住民選手加油喝采!

邱鏡淳表示,縣府投入5000萬元籌辦原住民族運動會,以「動漫、科技、文化」為主軸,融合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擅長的競賽種類、傳統民俗體育活動與現代科技,搭配動靜態表演,呈現豐富精采的多元文化饗宴。出生尖石鄉水田部落的泰雅族羅美玲,以清亮溫暖的歌聲為人喜愛,還曾在電影「賽德克巴萊」中精湛演出,特別請她擔任代言人,希望號召全國原住民族夥伴分享榮耀。

一身傳統服飾的羅美玲說,她從新樂國小、尖石國中畢業後出外發展,屢次參加國際活動,對家鄉十分思念與熱愛;這次能為原運會宣傳,她很開心能再次為自己的族人奉獻心力,獻上祖靈的尊榮,也希望大家都來參觀賽事,為選手加油,和原住民同胞一同歡樂。

「喔~喔~喔,飛鳥在森林翱翔,百合在山谷飄香……」悠揚的歌聲迴蕩在體育館。邱鏡淳介紹,這次首創賽會之先,為賽會量身訂做主題曲-「大地的精靈」,由新埔鎮照東國小校長余舒蓉作詞,留法音樂家林建良譜曲完成,以飛鳥、百合、大海、雲豹作為象徵,也將慶典常見的小米酒、傳統服裝納入歌詞,突顯原住民熱情開朗、樂於分享幽默樂觀,傳達台灣原住民族乃是「大地精靈」化身。

教育處長劉明超說,原住民族運動會共2大類、15種類競賽,估計4475名選手、1338名隊職員,共5,785人切磋競技。目前為2017台北世大運整修的場館,軟硬體設備呈最佳狀態,相信能提供原住民族運動好手完美的舞台。3月25日晚上將舉辦開幕典禮,詳情可上106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網站查詢。

106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3月25日將在新竹縣舉行,新竹縣長邱鏡淳、原住民族歌手羅美玲為原運暖身造勢。(記者廖雪茹攝)

106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3月25日將在新竹縣舉行,新竹縣長邱鏡淳、原住民族歌手羅美玲為原運暖身造勢。(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