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氣讓懸浮微粒成長快速 中南部空品一片紅

受鋒面影響,北部將出現雷雨,其他各地持續短暫雨。(圖擷自自彭啟明臉書)

受鋒面影響,北部將出現雷雨,其他各地持續短暫雨。(圖擷自自彭啟明臉書)

2017/03/10 09:0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受鋒面影響,全台持續有短暫雨,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在臉書指出,北部大雨把大氣汙染物除掉,但中南部天氣晴朗,明顯吹南風,除了本地的大氣汙染累積,較為潮濕的水氣,也讓細懸浮微粒成長更快,幾乎一片紅通通的,對所有族群都是不健康的等級,提醒中南部朋友減少不必要的戶外劇烈活動。

彭啟明表示,今天仍受中國南方廣東、福建、浙江到湖南這區域發展起來雲系東移,接近台灣影響,不過溫度上沒有上一波那麼的濕寒凍人,北部清晨低溫都還有16到17度以上,但在台灣海峽北邊,還是有鋒面系統發展,在冷暖空氣的對峙下,今天中部以北還是要提防可能會有對流性雲系發展並移入,提醒民眾在戶外交通上要注意安全,留意坑洞及地面濕滑。

彭啟明指出,這波雲系主要雨勢在桃竹苗以北,越往北部迎風面雨勢越大,尤其東北部的雨勢,預期這波雨勢會在今晚到明天清晨前逐漸緩和,但還是偶有陣雨發生,不過好消息是,明天白天到週日或是到下週一、二間,有個好天氣的空檔期,建議中部以北朋友要好好把握,溫度明顯回溫,會有點春天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