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診間》暖醫設Line群組 關心脊髓空洞症病友

2017/03/09 18:54

亞大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設立群組,透過LINE遠距諮詢提供病患醫療資訊。 (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脊髓空洞症是一種不常見的疾病,嚴重恐造成癱瘓,亞大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為了讓病友交流諮詢設立「林志隆醫師醫友交流區」群組,桃園一位廖姓男子,年輕時因跳水導致頸椎受傷,復健後愛上打乒乓球,近來檢查出罹患脊髓空洞症,因痛到無法下床,在病友推薦下加入群組,透過LINE遠距諮詢後接受手術治療,終於恢復健康。

亞大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今天表示,「脊髓空洞症」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的病變,因先天異常和後天外傷、腫瘤影響脊髓液正常循環運作,造成脊髓液滲入神經細胞中,影響神經正常運作。

林志隆主任表示,為了讓全國各地曾經因脊髓空洞症就診的民眾,以及懷疑自己可能罹患脊髓空洞症的患者,遇到突發狀況時能夠立即發問,彼此分享手術與術後生活經驗,成立「林志隆醫師醫友交流區」LINE群組,已有120多人加入,只要病友提問一定「有讀有回」,讓病友安心。

桃園一名38歲廖姓男子,21歲時因跳水造成頸椎受傷,復健後前往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參與職訓,順利找到網頁設計的工作,並愛上打桌球,經常參與大小比賽,沒想到去年9月因疼痛檢查,才發現因神經損傷引發脊髓空洞症,雖接受開刀治療但症狀卻未緩解,甚至痛到無法下床。

在病友介紹下加入「林志隆醫師醫友交流區」LINE群組,遠距提問獲得林志隆親自回覆解答,決定到亞大醫院治療,日前經林志隆進行長達8小時的神經去沾黏及減壓引流手術,並施行後顱窩重建手術,終於讓廖先生恢復健康重拾球拍,稱讚真的是愛護病人的暖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