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步全球!冰島將立法強制「同工同酬」

冰島有望成為全球首個立法強制「同工同酬」的國家。圖為冰島國會。(美聯社)

冰島有望成為全球首個立法強制「同工同酬」的國家。圖為冰島國會。(美聯社)

2017/03/09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冰島政府8日宣布,本月將向國會提案,立法要求員工超過25人的雇主證明沒有因為性別、種族、性向、國籍的不同,而給付員工不同的薪資。冰島有望成為全球首個立法強制「同工同酬」的國家。

《美聯社》報導,冰島政府希望2022年能徹底根除男女間的薪資差距;冰島公共事務暨平權部部長維葛令森(Thorsteinn Viglundsson)表示,「處理平權問題就應該採取積極的作為」,「政府要確保男女在職場上享有平等的工作條件和機會,政府有責任對此採取一切必要的手段」。

包括美國明尼蘇達州等,許多國家都會訂定政策,杜絕雇主因為非工作表現,如性別、種族等因素,給付員工不同的薪資,卻沒有國家直接立法要求雇主證明沒有職場歧視;冰島有望成為全球首個立法強制「同工同酬」的國家。

冰島人口約33萬,是世界經濟論壇(WEF)評比中,全球性別平等的最佳國家,但統計顯示,冰島婦女的平均收入仍較冰島男性的平均收入,少了14%至1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