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德國教會學校交流 中科實中學生秀英、德語

德國多貝爾盧格-基爾夏因教會學校師生到中科實驗中學參訪交流。(記者歐素美攝)

德國多貝爾盧格-基爾夏因教會學校師生到中科實驗中學參訪交流。(記者歐素美攝)

2017/03/09 14:1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國立中科實驗中學與德國多貝爾盧格-基爾夏因教會學校交流,14名德國學生今天在該校教師及家長陪同下來台參訪,中科實中學生以流利英語及德語,介紹台中及中科實校,並進行科展的研究發表;德國教會學校的經濟學教師ARNOLD盛讚中科實中學生的德語說得好,德國學生CAROLIN首次來台,笑稱台灣的高樓大廈多,跟她住的德國鄉村很不同。

德國教會學校此行共21人,今天上午抵達中科實驗中學,受到該校師生熱烈歡迎,雙方並以德語及英語進行交流。

中科實中學生以德語介紹台中及該校,還有臭豆腐、雞排、珍珠奶茶等食物,學校午餐只要45元,令德國師生覺得不可思議,學生並大唱德文歌曲,不少德國學生聽了也跟著哼唱,氣氛歡樂。

中科實驗中學何宜臻、郭芸彤及羅于超、蕭博升並以英語分享「奈米複合材料吸附水中重金屬」及「光觸媒產氫」等科展研究內容,由於4人曾到日本及新加坡等交流參展,發表時不急不徐,展現大將之風。

德國教會學校的經濟學教師ARNOLD表示,中科實中學生只學了約100小時的德語就能說得如此流利,很不容易,中文是該校第二外語,但德國的中文教材多為簡體字,希望藉由這次來台多了解台灣的生活及文化。

CAROLIN則說,多貝爾盧格─基爾夏因距離柏林約2小時車程,比較鄉下,第一次來台,發現台灣的高樓大廈比想像中的多,和她住的地方很不同。

相關影音

中科實驗中學的學生以德語介紹雞排等台灣美食。(記者歐素美攝)

中科實驗中學的學生以德語介紹雞排等台灣美食。(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