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培訓托福官方講師 即起甄選台灣講師

美國培訓托福紙筆測驗官方講師,即日起甄選台灣講師,台北大學文學院院長劉慶剛擔任講師甄選活動評選委員會召集人。(記者林曉雲攝)

美國培訓托福紙筆測驗官方講師,即日起甄選台灣講師,台北大學文學院院長劉慶剛擔任講師甄選活動評選委員會召集人。(記者林曉雲攝)

2017/03/09 10:3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今年暑假,美國ETS將首次舉辦托福紙筆測驗官方講師培訓活動「托福紙筆測驗專業發展工作坊」,為培育台灣學術英語教學人才,ETS台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今天宣布,將舉辦該工作坊台灣地區講師甄選活動,甄選台灣優秀的英語教師正取2人赴美國培訓,以期回國後能協助台灣的英語教師們共同提升青年學子的學術英語競爭力。

全球目前有超過9千所學校或機構使用托福測驗做為篩選門檻或成績標準。師大附中英文科教師吳詩綺是ETS官方認證的TOEFL iBT Propell Workshop講師,她在高一英文課中開設「做化學實驗學英文」課程,她表示,藉此課程讓學生模擬國外大學的真實情境、以英語進行跨領域學習,因此幫助學生增強英語能力,已有學生今年申請上香港大學。

講師甄選活動評選委員會召集人、台北大學人文學院院長劉慶剛表示,高中應屆畢業生赴國外就讀人數從99年的556人不斷增加到104年1443人,不論出國唸書或大學全英語學程,學術英語能力都是必備,學術英語不是一般生活英文,學生應有大量閱讀英文資料的能力、思考力、批判力和整合力,也因此英語老師要先具備學術英語的理論和教學技巧等,才能設計出一堂跨領域課程,提升學生們的學術英語能力。

新北市板橋高中校長高栢鈴表示,語言能力是國際移動力之一,海外頂尖大學積極來台招收績優學生,近年板中畢業生就讀世界排名前百大的頂尖大學者人數逐年升高,去年即有10人就讀世界百大,如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英國雪菲爾大學等,近年累積就讀百大人數近30人。

目前任職於台灣地區之大專校院、TOEFL iBT 104分或TOEFL ITP 627分以上、對於學術英語教學富有熱忱之教師可報名參加甄選,即日起至4月6日申請截止,詳細甄選辦法可上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