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春天藝術節 今年推出經典大戲「杜蘭朵」

高雄春天藝術節今年推出經典大戲「杜蘭朵」。(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春天藝術節今年推出經典大戲「杜蘭朵」。(記者陳文嬋攝)

2017/03/08 22:2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春天藝術節今年推出經典大戲「杜蘭朵」,由台灣豫劇團斥資300萬元,高市文藝獎新科得主殷青群擔任導演,結合中華藝校、台灣戲曲學院學生,融入多媒體、投影片、變臉等技術,打造傳統兼具現代好戲。

市府文化局與台灣豫劇團合作多年,今年高雄春天藝術節再推出經典好戲「杜蘭朵」,這是台灣豫劇團睽違17年,斥資300萬元,以嶄新手法詮釋,邀請高市文藝獎新科得主殷青群擔任導演,豫劇皇后王海玲於2000年演活杜蘭朵,今年升格為藝術顧問,扶持年輕中生代蕭揚玲等人,創新重塑豫劇舞台。

藝術總監林幸慧修編劇本,她指出,全劇採「青春童話」走向,以「花之王國」冷面公主、冰霜美人杜蘭朵,沒落王孫、孤島隱士無名氏,與燒火丫頭柳兒3名主角,加上慈父懶爹、愛女心切的皇帝,以輕快、現代化手法,呈現年輕人追愛過程。

團長彭宏志表示,台灣豫劇團近年來推動轉型,強調在地化、深耕台灣,今年由年輕中生代演出,結合中華藝校舞蹈系、台灣戲劇學院歌仔戲科學生,演出跑龍套角色,如武士、侍從等,讓傳統戲劇向下扎根,加入多媒體、投影片等新科技,融入變臉、日本武士等技藝,要走出自己的風格。

值得一提的是,導演殷青群是又導又演,在劇中飾演杜蘭朵父親,也是全新嘗試;文化局表產中心主任吳正婷說,台灣豫劇團與市府合作,培育傳統戲劇人才,是高雄重要的文化資產,今年推出經典大戲「杜蘭朵」將於5月6日登場,即日起至3月15日前購票半價,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