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搬百桶油漆領不到22K? 業主竟嗆哪裡有錯

一名平時載運油漆的貨運司機昨在網路PO文爆料,指自己每天除了要送貨,還得「純手工」搬運百桶油漆,但月薪實領卻不到22K。(圖擷自《聯結車大貨車大客車拉拉隊運輸業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臉書)

一名平時載運油漆的貨運司機昨在網路PO文爆料,指自己每天除了要送貨,還得「純手工」搬運百桶油漆,但月薪實領卻不到22K。(圖擷自《聯結車大貨車大客車拉拉隊運輸業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臉書)

2017/03/08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平時載運油漆的貨運司機昨在網路PO文爆料,指自己每天除了要送貨,還得「純手工」搬運百桶油漆,但月薪實領卻不到22K,引發網友及同業議論。不過油漆商對此聲稱,一開始就跟司機說月薪2萬3,而這金額當然還得再扣掉勞健保,「哪裡有錯?」還嗆「平常量少時怎麼不拿出來說」,司機則在今日提出辭職。

這名司機是昨晚在《聯結車大貨車大客車拉拉隊運輸業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臉書社團上PO文,指自己是油漆商的貨運司機,14呎貨車最多可載168桶重約20到25公斤的油漆桶,平均每天要在南部地區跑2到3趟,每週也得跑花東地區2趟,但每月的實領月薪卻不到22K。該文一出後引發議論,不少網友都覺得如此辛苦月薪卻這麼少,甚至有疑似同業人員推薦這名司機到其他家廠商就職。

但據《蘋果日報》報導,針對司機指控待遇不佳,油漆商老闆娘指稱一開始就有跟對方說是2萬3,但司機卻堅持是在扣掉勞健保後,實領兩萬三,「哪有這種事情?」至於領不到22K的說法,老闆娘則說扣除勞健保外,司機還請了1天假,才導致實領只有21496元。

對於司機說載運工作辛苦,老闆娘則嗆「平常量少時怎麼不拿出來說」,指並非每天都是旺季、司機說法太不客觀等,還說前一批員工是在上月28日離職,這段時間也有叫她兒子分工,該司機獨立作業「沒幾天」。由於雙方認知落差,司機今日已提出離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