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學老師變身畫家開個展 兼具理性與感性

葉東進的作品兼具數學的理性及藝術的感性。(記者廖淑玲攝)

葉東進的作品兼具數學的理性及藝術的感性。(記者廖淑玲攝)

2017/03/08 19:44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數學老師變身畫家的葉東進創作個展,正在虎尾科技大學藝術中心展出,讓雲林鄉親及愛好藝文的民眾大飽眼福。

高雄旗津出生的葉東進,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畢業,先後任教台中曉明女中及新竹實驗中學,從事數學教學30年,退休後專心創作,喜歡畫畫的他從數學領悟數字、線條及邏輯之美,透過畫筆呈現,讓人驚嘆。

此次虎科大展出葉東進近4年間的20幅創作,結合西方油畫技巧呈現出東方水墨畫的空靈意境,且不設題目以編號讓觀眾投入畫作中盡情感受,兼具數學的理性及藝術的感性,今天開展還有張順利小提琴現場演奏,讓參觀者賞心悅目,展期至3月底。

葉東進創作語彙以雲霧山景為主軸,溫潤的色彩帶出餘韻飄渺,以流水、日月及形孤影隻的飛鳥,點出空間的壯闊,串起生命流動軌跡,幽靜中卻有著澎湃的感情,值得細細欣賞。

現場小提琴演奏。(記者廖淑玲攝)

現場小提琴演奏。(記者廖淑玲攝)

葉東進的作品幽靜中有著澎湃的感情。(記者廖淑玲攝)

葉東進的作品幽靜中有著澎湃的感情。(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