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教育處幹部紛紛「跳船」 處長要辦論壇對話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科長紛紛求去,處裡有著低氣壓,氛圍晦暗不明。(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科長紛紛求去,處裡有著低氣壓,氛圍晦暗不明。(記者游明金攝)

2017/03/08 19:55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簡菲莉到任月餘,不僅副處長曾秋香退休,也有半數科長調動,幹部紛紛「跳船」。簡菲莉坦言,曾懷疑是不是她個人問題,經了解,都是她到任前已申請的規劃,科長求去,人心有點浮動,她決定週五辦理開放論壇,與處理同仁對話,希望建立合作、信任的工作氛圍,也會儘快將人員補齊。

宜蘭縣政府前教育處長文超順去年8月1日請辭,由副處長曾秋香暫代,這段時間長達半年,直至2月2日簡菲莉才上任。簡原是台北市中正高中校長,與宜蘭並無淵源,許多業務需重新熟悉,在她到任前,特殊及幼兒教育科長游佳靜才剛剛異動。

簡到任後,體健科長游勝雄、體育場長賴珮芸幾天後就離職;多元教育科長廖素滿要今天調到傳藝中心當科員,教育資源管理科長王怡惠五月要調到縣史館;全處6科1場,只剩學管科與課發科未異動;副處長曾秋香也在3月1日退休。

簡說,到任前,僅知副處長要退休,對於其他科長調動完全不知情,到任後有點「怎麼會這樣」的感覺,她找科長詢問,每個人因家庭因素、生涯規劃等考量,在她到任前就規劃去處,人才流動雖是正常,但一個單位人事要穩定,這要給她時間安排。

教育處人員表示,之前半年沒有處長、副處長也要走,人心很浮動,加上工作量大、壓力不小,沒有長官可以疏解與慰留,在這種氛圍下,向心力不足一個接著一個離去,就變成現在情況。

簡菲莉指出,業務推動不會有問題,代理制度很健全,但教育處還是要穩定軍心,她後天要舉開擴大處務會議,以開放論壇與處理每個同仁對話,希望大家一起合作努力。

簡菲莉是前縣長林聰賢延攬到縣府幫忙,簡才到任,林聰賢就高升農委會,有人形容「誤上賊船」。不過,簡說,之前並不認識林聰賢,到宜蘭是要做事的,跟人沒有關係,林聰賢離開了,但該做的事還在,她會把事情做好。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科長紛紛「跳船」,處長簡菲莉週五要辦開放論壇,與處理同仁對話。(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科長紛紛「跳船」,處長簡菲莉週五要辦開放論壇,與處理同仁對話。(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