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新南向 移民署找來新住民培訓導覽大使

越南籍新住民丁氏秋(左3)在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製作越南燈籠。(記者王冠仁翻攝)

越南籍新住民丁氏秋(左3)在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製作越南燈籠。(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3/08 17:4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文化部所屬的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為推廣新南向政策,目前正積極培訓「導覽大使」。館方與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尋求「異業合作」,由移民署替館方尋找適合人選來培訓「東南亞語導覽大使」。

移民署說,希望能將台灣具代表性的當代工藝,透過新住民推向東南亞,吸引更多觀光客來觀賞,也讓國際社會都能感受到台灣文化多元面向、融合傳統工藝與現代創新思維。

正在參加特訓的越南籍新住民丁氏秋說,她本身也是越南母語教師,自台灣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系畢業後,繼續攻讀台北教育大學研究所。

她很感謝有這個機會擔任工藝中心導覽大使,讓她有機會能發揮所學,介紹台灣美的東西,給從家鄉來觀光的同胞欣賞;她也希望越南傳統工藝品,如「貝殼畫」、「蛋殼畫」、「越南漆器」等有機會也能來台灣參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