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放榜 林園中學石化專班傳捷報

林園中學大躍進,繁星上國立大學比例提升至5成以上。(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中學大躍進,繁星上國立大學比例提升至5成以上。(記者洪臣宏攝)

2017/03/08 17:3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大學繁星放榜,中山工商黃昱翔原本可上台大,但他認為救人是件很酷的事,決定直攻高醫醫學系。林園中學中油石化專班初試啼聲,大放異彩,張簡依萱放棄中油鐵飯碗,將進入台大政治系就讀。

中山工商有36位學生上榜,上榜率近9成,其中16位考取國立大學,學測70級分的黃昱翔可上台大,但他認為救人是件很酷的事,從小立志當醫生,選讀高醫醫學系。

翁立昌錄取台大經濟系表示,他說,高一無心念書,每況愈下,經老師和同儕相互鼓勵,成績才漸有起色,高三時幾次模擬考,未曾超過60級分,身心受創,所幸學測前拚命複習,做筆記、做題目手都快殘了,最終拚出68級分。

林園中學石化專班開辦3年,第1屆畢業班表現亮麗,40名學生中有16人考進中油,可以直接就業,全班18人錄取繁星,其中13人上了台大等國立大學。

張簡依萱當年放棄雄女,她說不在意是騙人的,但她堅信「明星高中光環是一時的,3年後考取好大學才是我最重要的目標」,她3年來成績都是名列前茅,和清大化學系的盧昱承也都考上中油,但兩人決定繼續升學。

林中校長莊訓當表示,不只石化專班,這次學測成績是整體大躍進,全校68人參加繁星,51人率取,有27人考上國立,考取國立大學比例最從去年38%成長到52%,是歷年來最佳成績。

中山工商繁星率取率近9成。(記者洪臣宏攝)

中山工商繁星率取率近9成。(記者洪臣宏攝)

中山工商黃昱翔放棄台大,選擇當醫生的志願。(記者洪臣宏攝)

中山工商黃昱翔放棄台大,選擇當醫生的志願。(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