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宜大學推Maker自造教育 從校園推廣到社會

靜宜大學資訊學院成立的「PU MakerBar主顧創客吧」,讓學生在創客空間中,自主學習與啟發創意。(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資訊學院成立的「PU MakerBar主顧創客吧」,讓學生在創客空間中,自主學習與啟發創意。(記者張軒哲攝)

2017/03/08 16:1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全球近期掀起Maker自造新趨勢,靜宜大學資訊學院成立的「PU MakerBar主顧創客吧」,讓學生在創客空間中,自主學習與啟發創意,學生從「做中學、創中學」過程中,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並以創意創業與社會接軌。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指出,校方推出「服務學習」及「服務創新設計」等制度,除鼓勵學生加入社區服務,並在校園規劃各類創客空間,引導學生學習動手做,將創意轉變為成品,甚至以創意創業與社會接軌。

資訊學院院長王孝熙指出,Maker的精神是開創與突破!由資訊學院所屬的資訊管理學系、資訊工程學系及資訊傳播工程學系,共同提供資源與空間成立的「PU MakerBar」,有數部3D列印機、雷射切割機、CNC車床及電腦等近百萬元的設備,並聘請業師指導,學生管理團隊成員約有10多人。研發的創作包括適合校園山坡使用、加裝碟煞及強化蓄電力的「電動單車」;可透過電腦操控的「機器人手臂」與方便攜帶使用的「藍牙喇叭」。

「PU MakerBar」首任執行長資工系林義洋指出,於校園推廣自造教育,舉辦「3D設計實務」及「焊接體驗營」、「VR眼鏡零件組裝」等課程,大受歡迎。

資工系三年級陳興安說,他所研發的「藍牙喇叭」,已邁入第七代產品,材質由第一代的紙盒,演進到3D列印材質,結合木料所組成的弧線外殼,具有流線造型、產品化及大功率等特性,製作過程已簡化到人人都可動手完成。

靜宜大學資訊學院成立的「PU MakerBar主顧創客吧」。(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資訊學院成立的「PU MakerBar主顧創客吧」。(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