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名高職生是日文好手 日本官方招待日本行

3名高職生靠日文實力賺到日本官方招待日本行。(記者蘇孟娟攝)

3名高職生靠日文實力賺到日本官方招待日本行。(記者蘇孟娟攝)

2017/03/08 16:1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3名高職生靠日文實力賺到日本官方招待日本行!

台中市新民高中3名日文科高二學生,參加日本秋田縣觀光局舉辦的遊程設計比賽,學生生動介紹秋田縣風景及美食特色,還全文以日文撰寫,從135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日本觀光局招待,將前往秋田免費玩4天3夜。

包括洪崇信與李儒涵、黃于庭3人均極愛日本文化,得知日本秋田縣觀光局今年首度針對台灣高中生發出武林帖,邀高中生針對秋田設計4天3夜的遊程,3人決定挑戰設計賽。

雖均曾有日本旅遊經驗,但均是跟團,這次以自由行設計行程,且鎖定是設計給年輕人嘗試的行程,旅費設計不能太高,也盡量找尋符合年輕人口味的特色發揮。

學生決定從美食及泡湯下手,學生搜尋各式資料及照片,除以PTT設計活潑搶眼的遊程計畫外,因是日文科學生,全文均用日文撰寫,計畫出含泡湯、美食的4天3夜行程,搭配廉航機票,預算約2萬元可成行。

結果3人的企劃案通過國內初選,初選20名的設計案送給日本秋田縣觀光局評選,最後由3人的設計案脫穎而出,被選為台灣與秋田高中生交流友好大使,秋田觀光局更將招待3人及指導老師林維瑄22到25日前往秋田旅遊交流。

林維瑄說,3人的日文實力均極堅強,洪崇信甚至已具有國內大學日文系程度的日文檢定資格,運用專長的策略成功,讓日本觀光局很清楚看出學生的日文實力及用心,據了解,3人的設計案也是唯一使用全日文撰寫的團隊。

對於能賺到免費日本行學生均極開心,除希望能更認識日本秋田外,已準備好要帶台灣的美食像太陽餅、鳳梨酥赴日進行美食外交,盼盡力宣傳台灣之美。

3名高職生靠日文實力賺到日本官方招待日本行,老師也隨行。(記者蘇孟娟攝)

3名高職生靠日文實力賺到日本官方招待日本行,老師也隨行。(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