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場高燒確定升學方向 古威麗拚進成大

兩場高燒,燒出新升學方向,古威麗拚進成大。(記者蘇孟娟攝)

兩場高燒,燒出新升學方向,古威麗拚進成大。(記者蘇孟娟攝)

2017/03/07 18:4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忠明高中學生古威麗曾兩度不明原因發高燒逾40度,甚至住進加護病房,讓她發現生命的脆弱與可貴,改變原本想讀傳播的志向,轉挑戰醫學或生技,盼「幫自己的健康找答案」,繁星推薦一舉錄取成大生物產業科學系。

古威麗高一下學期突然不明原因發高燒,燒到40度,住進醫院抽血等各式檢查,卻均找不到原因,高燒不退甚至愈燒愈高,醫院請他們再轉大醫院,也找不出原因,最後被送進隔離加護病房觀察。

躺在單人加護病房裡昏昏沈沈的古威麗隱約記得雙親不斷在房外用電話替她加油打氣,她說,以前總覺得自己青春年少,活力旺盛對她而言是自然而然的事,直到那時她出現前所未有的「生命誠可貴」感觸,不斷地自我對話加強信心。

古威麗說,說也奇怪,當一遍遍告訴自己要努力活下去後,高燒開始退,最後順利轉普通病房出院,至於病因也僅有「可能是病毒感染」的不確定答案。

古威麗說,高二時,相同的狀況又再度出現,也是高燒不退,幸好這次「只燒4天」,兩次的不明高燒,讓她對生命脆弱倍有體會,更開始想替自己的健康找答案,她捨棄原本當「陶晶瑩第2」的傳播人夢想,轉進第3類組志願。

確定升學志向後,她認真拚學測,考出61級分,想讀醫學的她,原計畫前往中國學醫,但繁星推薦她勇敢挑戰「夢想志願」,今日放榜她高中成大生物產業科學系,一樣也能投入醫學領域相關研究,她說,會再評估學習之路,盼未來能在捍衛人類健康領域盡心力。

此外,東山高中學生葉承凱高一時也發生不明原因的自發性氣胸,意外的經歷也讓他對生命有了全新的體悟,加上教師吳久芃協助他重整信心補足空白學習期間的課業,以校排前13%的佳績,繁星錄取暨南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東山高中葉承凱也經歷意外的健康考驗,拚進暨南大學。(記者蘇孟娟攝)

東山高中葉承凱也經歷意外的健康考驗,拚進暨南大學。(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