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停經婦女罹患糖尿病 因外陰瘙癢症掛急診

2017/03/07 18:17

李永全指出,更年期婦女若出現身心不適,可尋求婦產科或身心科協助,避免情況加劇。(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一名50歲張姓婦人,更年期出現失眠、憂鬱等情緒障礙,加上易怒、固執難溝通,子女都離家,在缺乏家人關心、照顧下,婦人變成「宅女」,每天以餅乾、麵包果腹,導致她三高及糖尿病,日前因外陰搔癢症痛苦難耐,掛急診求治。

 

收治病患的阮綜合醫院婦產科醫師李永全指出,婦女在更年期間,若荷爾蒙不足,膽固醇會偏高,容易造成血管阻塞,加上中年後消耗熱量較慢,容易變胖,造成血脂肪增加,「三高」等心臟血管疾病、糖尿病跟著上身!

 

李永全說,停經婦女罹患糖尿病,因為女性荷爾蒙分泌少,陰道壁逐漸萎縮,正常分泌物減少,抵抗力也減弱,亦容易產生陰道炎、尿道炎等感染症狀,由於症狀多發生在睡眠期間,不自覺的搔癢,造成反覆感染,導致病情加劇。

 

李永全指出,因糖尿病所致的外陰瘙癢症,只要積極控制糖尿病,瘙癢通常可以緩解。他提醒,婦女在更年期時只有少數嚴重到必須吃藥,但若出現身心不適,應求助專業婦產科或身心科,避免情況加劇或複雜化。

 

李永全建議,更年期婦女,除適當補充荷爾蒙外,飲食也儘量清淡,多吃青菜、水果,避免吃高熱量、高膽固醇的食物,另外,長期且規律性的運動才是健康之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