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泰高中電競專班 接連捧回全國賽冠軍

新竹縣私立東泰高中電競專班5名學生最近連續捧回2個全國賽冠軍,董事長黃吉宏(左3)相當引以為傲,其中吳浩瑋 (右1) 、黃聖凱(右3)已被業界相中,入選職業隊。(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私立東泰高中電競專班5名學生最近連續捧回2個全國賽冠軍,董事長黃吉宏(左3)相當引以為傲,其中吳浩瑋 (右1) 、黃聖凱(右3)已被業界相中,入選職業隊。(記者黃美珠攝)

2017/03/07 18:13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私立東泰高中電競專班的學生鍾昱賢、吳浩瑋、陳敬言、莊景豪、黃聖凱5人所組成的電競團隊,今年1月底參加「英雄聯盟北區高中職電競大賽」,經過激烈競賽,最後從128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抱回了冠軍。上個月中他們再參加台北三創ESR英雄聯盟比賽也奪冠而回。

他們都是東泰高中去年才成立的電競專班學生,不僅假日練習長達10小時,他們也因對這個領域深感興趣且獲得成就感,就連過年放假也一度戀「校」不歸,只想精進的企圖心,讓「勸回」他們的校方師長也感動。他們當中的吳浩瑋、黃聖凱因為在電競上的實力,已被企業相中簽了約,目前入選成了職業隊。

他們2人都是從幼稚園就愛上電競遊戲,吳浩瑋跟舅舅玩,且獲得家人鼓勵。黃聖凱則曾遇到攔阻,因為家人擔心「這真的能當飯吃嗎?」,是黃聖凱想要成為電競選手的決心和努力被家人看見,才終於獲得支持。

該校校務發展委員會主任黃士祐是電競專班的幕後推手,他說,這些學生拿起平板就有精神,學習app設計、花時間練習電競比賽,他們把電競班學生當成「體育班」般磨練,早上要學國、英、數,下午就努力練功,他們要付出的努力更多。

東泰高中表示,該校是全台第1所擁有職業聯盟等級電競競技賽場的高中,該校的電競專班也跟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合作,由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師資,1週2次到該校指導,該專班學生未來也有機會就讀大學內的電腦與通訊工程相關科系,期待家長們能不再誤以為「電競就是玩電腦」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