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換心境打敗厭食症 羅高黃允禰繁星上第一志願

羅高學生黃允禰(右)考取第一志願,校長謝寶珠(左)給她大大的擁抱。(記者江志雄攝)

羅高學生黃允禰(右)考取第一志願,校長謝寶珠(左)給她大大的擁抱。(記者江志雄攝)

2017/03/07 17:55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國立羅東高中學生黃允禰,因課業壓力大,又求好心切,高二下學期出現神經性厭食症,整個人暴瘦,後來轉換心境,樂觀看待每件事,慢慢走出陰霾,大學學測69級分,透過繁星進入第一志願政大財務管理系。

黃允禰3年前國中會考成績5A++、作文5級分,是當年羅高榜首之一,因自我期許高,加上承受課業壓力,食量變小,體重從42公斤降到30公斤以下,遍尋名醫找不出原因,後來才被診斷出神經性厭食症,曾住院2個月,陷入人生低潮。

健康亮紅燈,黃允禰接受藥物治療的同時,開始轉變心情,並養成定期運動習慣,每天尋找開心的事,與家人分享,慢慢找回健康;羅高校長謝寶珠得知黃允禰考取第一志願,今天給她大大的擁抱。

談到這段心路歷程,黃允禰說,一路走來,感謝老師、家人、同學的扶持,讓她覺得生命中有許多比讀書更重要的事,大家應試著找出快樂泉源,開心過每一天,大學畢業後,想成為精算師,完成從小的願望。

相關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