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手球冠軍換跑道 摘星變準台大生!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南投縣三育中學出現首位繁星錄取台大的學生,高三生林雋如願考上其第一志願台大農藝系。(記者劉濱銓攝)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南投縣三育中學出現首位繁星錄取台大的學生,高三生林雋如願考上其第一志願台大農藝系。(記者劉濱銓攝)

2017/03/07 16:0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大學繁星推薦今放榜,南投縣私立三育中學出現首位藉由繁星錄取台大的學生,考上該校農藝系的是來自台中的林雋,國中在手球校隊時還曾出國拿下世界冠軍,後來考量升學才轉換跑道,並鑽研最不擅長的自然科,近三年在師長的指導下,該科學測還考出14級分,最後如願摘星上台大。

林雋過去就讀台中大甲國中時是手球校隊,還曾代表台灣遠征波蘭拿下世界手球錦標賽冠軍,並一路保送大甲高中體育班,但考量學業與後續升學,才毅然放棄入學,轉而到南投縣基督教學校三育中學念書。

惟過去專心練習手球的關係,學業表現較不突出,尤其不愛背元素週期表讓自然科成績低迷不振,但高中進入日月潭周邊的學校就讀後,大自然的綠草林蔭取代城市喧囂,加上班導還是生物科老師,在引導學習的授課方式下,林雋慢慢喜歡上自然科,還常跑實驗室學做實驗、做標本,成績突飛猛進。

雖生長在單親家庭,但母親仍是全力栽培,林雋並不覺得自己與其他同學有其他差別,反而更認真學習,每次段考成績都是全班第一名,他除了感謝老師的指導、同學的扶持,更感激母親給他的建議,讓他有機會以61級分成功摘星。

校長朱燕武表示,林雋過去自然科成績並不好,但師長努力激發學習興趣,加上林雋自己也很爭氣,才能在學測自然科拿下14級分的佳績,從林的學習過程可看出他升學策略掌握得宜,對自我也有相當期許,能如願考上他的第一志願台大農藝系,確實是繁星升學的最好例證。

南投縣三育中學林雋(右二)繁星推薦上台大,感謝師長與同學一路陪伴,校長朱燕武(左一)也肯定他認真向學。(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三育中學林雋(右二)繁星推薦上台大,感謝師長與同學一路陪伴,校長朱燕武(左一)也肯定他認真向學。(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