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貨卡運將拚生計滿口爛牙 牙醫施巧手回春

2017/03/07 10:58

牙醫師黃甄玫說,患者剛就診時,全口12顆牙齒都快掉光了。(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一名52歲的貨車司機,長期嚼檳榔開車提神,賺到錢卻換來一口爛牙,嚴重的牙周病讓他齒牙動搖,而且僅剩12顆都搖搖欲墜,常邊喝酒當麻藥邊拔牙,由於臉部變形加上長期無法咀嚼營養不良,讓他痛下決心植牙,經牙橋技術全口植牙24顆之後,找回他的清爽門面,更因能夠自在地吃東西,還胖了好幾公斤!

牙醫師黃甄玫說,經過精密植牙技術,患者很快就恢復自信、享受生活。(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里昂哈佛牙醫診所醫師黃甄玫說,這名52歲的貨卡司機,為了提神,養成長期吃檳榔的習慣,然而臨床研究顯示,因為檳榔的質地堅硬,反覆咀嚼需要很大的力氣,更容易磨耗牙齒的琺瑯質,影響牙周韌帶、直接造成牙根的鬆脫。

圖右為患者剛就醫的狀況,圖左則為全口植牙後的清爽神采。(記者蔡彰盛翻攝)

由於長時間吃檳榔緣故,患者的牙齒一顆顆鬆動、掉落,但因工作忙碌,他也無暇就醫處理,常吃止痛藥,甚至搖得太厲害時,就喝酒當成麻醉劑,順勢拔掉。

因為長期嚴重的牙周病,讓他的臉變形,門面相當「漏風」,吃東西更是難以咀嚼,全口只剩下12顆牙齒,而且幾乎都在搖。

由於身體長期吃不到營養,加上外型的變化,讓他痛下決心決定看牙醫,黃甄玫發現,他的牙齦嚴重發炎,甚至連骨頭都有發炎,只能全口植牙。

由於牙齒掉落的情況太過嚴重,且最長的斷齒距離多達6顆,黃甄玫決定先為患者做上面與下面各8顆植牙,然後以牙橋來彌補缺牙嚴重的情況,再以精密的全口攝影,來推算斷牙間距的參考值,以及上下齒咬合的位置。

拔除舊齒後,黃甄玫先以微創技術,以鈦合金植入牙根,再於牙冠鎖上臨時假牙,讓患者的生活不受影響,接著4個月後,分段完成上下各12顆的植牙,患者在不到半年時間,就換來全口晶亮的美齒,他激動地說「好像是重生般的喜悅!」

患者一直感謝表示,以往牙齒超爛,東西吃不下去,常以流質食物代替,但牙齒全面換新之後,不僅人整個容光煥發起來,連吃東西也豐富多樣,還胖了好幾公斤,讓他笑得嘴都合不攏,直感謝牙醫師再造門面、給他歡欣迎接未來的恩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